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别刀,会s人】

【不更是因为没灵感】

关于

【GGHP】你召唤追随者的方式很酷

2.

这里是魔杖店。

 

哈利抿了抿嘴唇,显得有些无措。他的目光向前方看去,奥利凡德正在等待着他的回复。

 

“波特先生?您喜欢用哪只手?”奥利凡德再次问这位正在发呆的一年级新生。

 

“……右手。”

 

他有些难以相信这是真的,他回到了他入学前的采购时间。而且采购的顺序发生了改变——这里是他第一个来到的地方。哈利转过头打量起时隔近二十年没来过店铺——它还是那么老旧,好像下一秒就要塌陷下来。在他正要收回目光的时候成功的愣了一下。

 

这是……?

 

在他身后有一个男人,金偏银的发色,异瞳。但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那个人的目光正落在自己身上,带着探究和别样的热烈。他淡定的转回头,接过老人给的第一根魔杖。好吧,他承认,他和在第一次看到纽蒙迦德一样几乎在一瞬间就对应上了名字——第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

 

他来这里干什么?这时候他不应该还在纽蒙迦德吗?他逃出来了?

 

哈利几乎在出现这个想法的时候就立即被否定。这是不可能的,邓布利多的能力他很清楚,再者,格林德沃逃走会来到英国对角巷这样盯着一个初到魔法界的男孩?开玩笑!直接找邓布利多或者远走高飞都有可能,就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嘭!

 

哈利因为这一声爆炸声立刻回神,发现他手里握的魔杖断成了两截,而魔杖尖指着的地方粉末纷纷扬扬地飞着。他有些无辜的看向惊讶住的老人,将断了的魔杖轻轻放回了老人手中。

 

“哦…好吧,小先生的魔力非常强大,让我看看…那试试这个?”奥利凡德感叹了一下,又兴奋的打开了一个盒子,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哦怎么会?魔杖去哪里了?……好吧先生,也许你应该试试这一个…绝对没错了。”他的脸上掩过再次惊讶的神情,神圣的走向了里间。

 

趁这个机会,哈利回过头再次看向格林德沃,发现他已经离近一些,还冲着自己微笑着。

 

那么我也应该报以微笑?哈利想着。

 

一个漂亮的笑容绽放在脸上,礼貌且标准。格林德沃挑了下眉,没有说话,只是好笑地看着他。哈利听到脚步声渐大,收敛了笑容面无表情的将脑袋转了回来,看着奥利凡德小心的捧着一个精美的盒子将其打开。

 

“来吧波特先生,试试这个,紫衫木夜骐尾毛内芯长15英寸。”

 

哈利犹豫的接过那根陌生的魔杖,又摸了摸自己腰部,那里藏着一个老朋友——正是那根在盒子里消失的冬青木魔杖。他敛下眼皮,默不作声的挥了挥手上做工精美的紫衫木,有些震惊的抬起了头。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他的魔力在输出,但明显的有另一股微凉的电流般的感受从手中向四处游走直至全身,就连冬青木也在轻颤着应和着。豁然开朗的感觉并不难受,至少在看到散落一地的魔杖和差点被埋在各种木头里的奥利凡德,心情有些难以言喻的愉悦——谁叫测试魔杖的时候经常搞得客人一团糟。

——

“格林德沃先生。”哈利率先开了口。他知道他身边的这个男人会将保护措施做得很好,证明这一点最好的例子就是在魔杖店里奥利凡德的没有丝毫反应的神态。

 

“我很高兴你认出了我,波特先生。不得不说你的反应很沉着。”格林德沃目视着前方的天空,仿佛心情不错。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您当时还在纽蒙迦德?”哈利斟酌着词汇,却发现几乎无话可说。

 

“真聪明。”格林德沃眯了眯眼睛,随意的评价道。

 

两个人并肩走了很远,他们的步伐慢而稳,看上去更像是在散步。他们保持着沉默,然后在摩金夫人的服装店前停了下来。

 

哈利转过头看了身旁的男人一眼,在他走向店门的时候听到对方说了一声什么,脚下顿了顿,随即打开了门。

 

——“我在外面等你。”

 


评论(14)
热度(3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御°【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