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别刀,会s人】

【不更是因为没灵感】

关于

【GGHP】你召唤追随者的方式很酷

3.

哈利看着不远处的铂金色的脑袋,心里沉了沉,再一次的想起了判案时的魔法部官员们和德拉科即使没有得到赦免也还在别扭的安慰他的神态。


我应该让他们矛盾下去吗?

当然不。


我应该放任魔法部的腐败吗?

当然不。


我应该让我的朋友因为我而受到牵连吗?

当然不。


我应该在有更好的选择时不选择它,而是重蹈覆辙吗?

当然不。


我应该在那么多人还活着的时候、知道事情真相的时候对生命坐视不管吗?

那么…我应该?

当然。你应该。


哈利偏过脸,灯光照在他头顶,无色的镜片闪过一抹精光。他像是减少了什么负担一样轻松的走到小马尔福所能注意到他的地方驻足,好笑的看着那个调皮的尺子在他身上各种揩油,然后他便注意到了小马尔福脸上羞愤红晕。


小马尔福很快的注意到了哈利,他嫌恶的瞥了眼那个尺子,又理了下衣服让它变得更加得体一些,这才抬脚向哈利的方向前进了几步。


“你也是要去霍格沃兹的新生吗?”他扬起一个假笑,尽量生疏的询问道。


“如果我的回答为不是的话,你会相信我?”哈利回以他一个相同的假笑。


“那可不一定先生。我叫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友好的伸出右手。


“哈利波特。”他看似轻握着对方,实则用力不小。


“哦,很高兴认识你,那么您能将您那尊贵的手收点力气吗。”德拉科说这句话时有些咬牙切齿,气息从齿间流出,发出的声音像一条蛇正吐着芯子。也就庆幸他的声音很小,不然他一定会因为这并不贵族的行为而感到懊恼。


“当然,德拉科,看起来你并不意外是我。”哈利装作抱歉的眨了眨眼,轻声说着。他弯起嘴角,盯着对方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只留下一句“霍格沃兹见。”便直径走开让摩金夫人一顿好夸长得可爱。


德拉科垂下眼睛,思考了几秒钟后,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正在展臂的哈利,转身就疾步去找他的最亲爱的爸爸去了。


——

“先生,让您久等了。”哈利在海格抱歉的说有急事要办理而要离开后,随着一口浊气吐出这句话。


“并没有多久,波特。我明白与老友见面时不可避免的多聊一些,尤其——那个店主那么喜欢你。”格林德沃不在乎的回到。他看了看在身旁沉思的小男孩,深深呼吸了一下。“你要是不想让人感到奇怪的话,可以补一个幻身咒。”


哈利歪头同意他的观点,顺手抽出别在腰间的冬青木魔杖照做了。


“我想您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哈利开门见山的问。他跟了自己一路,却一直没有开口,不知道在顾虑什么。可他的时间有限,不愿意再多浪费时间,他可不想陪着一个较为陌生的男人逛对角巷这一整条街。


“波特先生,我假设你在纽蒙迦德说的是真的?”格林德沃为对方的直球感到无奈,他跟男孩一路,就是为了观察这一点。


哈利勾起嘴角,笑的无辜,“就为问这个?”在得到格林德沃的确认后,敛去了脸上的笑容,认真无比的回答道——

“Sure.”

评论(14)
热度(2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御°【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