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别刀,会s人】

【不更是因为没灵感】

关于

【GGHP】你召唤追随者的方式很酷

4.

哈利很显然低估了这个男人的无耻程度,虽然认真算起来他算是自己的长辈,但是他能赖到他姨妈家就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比他大这么多的长辈。

 

哈利在听完一阵叫骂声后回到自己的碗橱中,坐在床上看着因为碗橱太矮而不得不被迫低头的、一脸复杂的格林德沃,没忍住笑出了声,不知是因为对方的反应逗笑的还是因为他生活状况而讽刺的笑。

 

“这里真是…”

 

“也许伟大的人小时候都没有一个好的,完整的童年?”哈利向后仰着身子,双手拄在床上,无奈的弯着嘴角。

 

“那可不一定,波特先生,你这本不应该是阿不思的黄金男孩‘王子’般的待遇。”格林德沃皱了皱眉,有些不解。

 

“亲爱的黑魔王,您是要为您的好友投诉吗?”哈利开玩笑的笑着,顺手拍了拍身边的床面,意示他坐下再说。

 

格林德沃挑了下眉,四下一望才堪堪收回自己的调侃——这个碗橱地方小得连一张椅子都没有。如果两个人都坐在床上那么就要面临着几乎要挨在一起的问题,但比起弯着腰站在这里和男孩谈话他宁愿坐在床上——黑魔王从不勉强自己。

 

哈利感受着身边的床垫一陷,一股身边男人特有的气味在矮小的“屋子”里显得格外具有攻击性。他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好让将他包围的味道吹散一些,但很可惜并没能成功。哈利晃了晃被这味道所沁入的脑袋,没有顺着前面的话题继续说下去,毕竟对于他和对方来说,自己的童年经历再怎么惨烈也与现在毫不相关。

 

“如果有幸听到我们伟大的黑魔王说一说为何大驾光临我这个小地方的话,我会不胜感激的。”哈利扯出一副崇敬的笑容对着格林德沃,如果忽略他眼睛里的被恶趣味激起的狡黠之色和毫不优雅的坐姿——好吧,说靠姿好像更准确一点——那么就一定会被当做圣徒中忠心耿耿的一员了。

 

“当然是于不久之后的合作者好好交流交流。”格林德沃好笑的仰起头,十分配合的摆出无比慷慨的姿势回答。

 

“合作?我想这件事情我好像并没有说过吧,格林德沃先生。”哈利抬了抬眼皮,没有赞同也没有拒绝。

 

“哦,哈利——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你要知道一个事业有些失败之处的人总会有对这项事业耿耿于怀的,尤其是在遇见你这样少见的强大巫师,以及你给我的惊喜后这个执念就愈加的深重。”

 

“即使是在多年以后?”

 

“即使是在多年以后。”

 

哈利无奈的叹气道:“我本以为你在纽蒙迦德那段时间已经将这个念头打消了呢,毕竟邓布利多教授可是把你关了将近一个世纪那么久。”

 

“不不不,男孩,好吧哈利,”格林德沃在收到他宝石绿色的眼睛瞪视后连忙改口,“我确实有过反思,譬如对统治的理念与力度,我发现一个严重至极的问题,就是曾经我知道麻鸡——也就是麻瓜们的能力,但是想的却只是杀光他们,可能是因为那时的麻瓜战争。而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那个第二代黑魔王除掉然后再着手巫师界和麻瓜界。虽然我知道如果让麻瓜们接受巫师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不过我们要的是统治,而非占领。”

 

哈利很认真的听着他的谈话,说真的,他的想法与这个男人有许多相似之处。“首先,格林德沃先生——”“我允许你称呼我为盖勒特。”哈利奇怪的看着他,仿佛有些不太明白。

 

“我叫你哈利,而你叫我格林德沃先生,不是很公平对吗?再者,我很坦荡的承认,这是在希望赢得你的合作,以取得更多的力量。”格林德沃理所当然的解释到。

 

“我倒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公平。”哈利小声嘟囔着,“好吧,格林德沃先生,我同意我们合作,那么我们先谈一谈关于上一个话题我的理解。”哈利忍住在看到格林德沃微微失落的表情后的笑意,继续说道:“既然合作,那么就认为双方是平等的,伏地魔恐怕还要我来杀死,但是你来帮忙更好。他有七个魂器,但是最后一个不知道还在不在,因为之前那个魂片已经从我体中消除了——是的,我是他的魂器。别那么惊讶先生。那现在需要找的恐怕就只有六个——前几个我完全可以通过霍格沃兹的人脉搞到,但是可能还是有需要帮助的……”

 

——

 

“格林德沃先生,我想天色已晚,是时候回家了。”哈利友善的冲还在霸占他小床的黑魔王先生。

 

“我没有家,哈利,我没有家。”格林德沃撇了下嘴,语气中带着委屈。

 

哈利沉默了几秒钟,就在格林德沃以为对方心软的时候,哈利幽幽的开了口。

 

“需要我给邓布利多教授寄封信吗?”

 

“不!哈利,你不能这样对我。”格林德沃身子一僵,他可不想再回纽蒙迦德再待上一个世纪。

 

“我可以。”

 

“哈利,你听我说,你完全可以将屋子变得大一点,就用你的魔杖。”

 

“那样魔法部会知道的。”哈利面无表情。

 

“可你有两根魔杖不是吗,我相信这一点完全难不住你。”

 

“……”

 

——

 

当哈利躺在自己的床上,且怒视着在大了不少的房间里的另一张床上正睡得香甜的男人时,暗自下定决心——他一定不会再带这个狗男人进自己家了!


评论(29)
热度(4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御°【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