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别刀,会s人】

【不更是因为没灵感】

关于

【GGHP】你召唤追随者的方式很酷

6.

车厢里一片寂静。

 

哈利早会料到这件事需要他们好好的消化一下,但与其瞒着,不如沟通沟通,如果幸运还可有最忠诚的朋友在一起为理想奋斗。

 

罗恩皱着眉欲言又止,当他终于鼓起勇气张开嘴时,抬头看到了哈利柔和的眉眼中蕴藏着的坚定与野心,以及面对现在他们思考这件事时的紧张便一下子泄了气。他低下头沉默了一下,又缓缓念到:“兄弟……你能保证不杀人吗?”哈利转头看向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无奈也严肃地摇摇头,“罗恩,别说黑魔王,你想想咱们的手上有几条人命,不论他是不是与我们有仇,但他们都是生命而我们杀了他不是吗?”他叹了口气,“你们做不到,我也做不到,在战争里谁也做不到。更何况要让魔法界重新变革那必定需要运用到暴力,但是我一定不会做的,就是将亲人置于危险还有非必要不伤害他人。”哈利举起双手在耳边,沉声保证到。

 

赫敏将头发捋了捋,又发出一问:“那么,哈利,你想变革什么呢?”

 

“魔法界的落后以及政府——就是魔法部——的日益腐败我想都是有目共睹,在大战之后会有更惊人的经济发展的损失,而魔法部的管理永远是得过且过,你们回忆回忆,尤其赫敏和德拉科,在魔法部你们都看到的是什么?有贪污,有玩乐,有放空话,而唯独没有工作和治理,他们勉强用自己的几个脑细胞来维持魔法部的正常运转,然后就是费尽心思的追捕我,打压和我有关的所有人,从来不想想该如何复兴。麻瓜界的发展比起魔法界堪称光速,他们用几百年的时间保证一段时间——或是几百年——的和平和高速发展。他们的统治蔓延至全球,整个地球都是在他们的掌握之中,当然他们不知道有魔法界的情况下。”哈利顿了顿,看着赫敏的眼睛继续说道,“不知道听过没有,在远处东方的中国古代最后一个朝代——清朝。敏你应该听说过,”哈利看罗恩和德拉科茫然的眼神只好问大学霸赫敏,“那最后是怎样灭亡的?”

 

赫敏点点头接道:“闭关锁国。”“闭关锁国?那是什么?”罗恩不解的看着自己的好兄弟和自己媳妇打哑谜。“就是封闭国门,自我封闭,笨蛋。”德拉科一脸嫌弃的解释到。“嘿!不要这样叫我!”

 

哈利连忙拦下要和德拉科友好切磋罗恩,“好了好了。没错,就是闭关锁国,这样让他们落后、被侵略、被灭亡。然而后来的中国重新改革成了社会主义国家。这期间有很多人为了国家存亡而牺牲,但是他们已经好起来了不是吗?我想说的是,我们有魔法,比麻瓜们有更多的力量和发展机会,我们需要进步,而不是自我封闭,历史已经给出了犯错误的后果,难道我们要眼睁睁看着我们今后生活的土地变得落寞吗?然而在上一次,我们也足够努力,但是方法错了,我们的力量不够而且思想不够先进。那你们再想想魔法部将黑魔法斩尽杀绝的后果都是什么?”他挑着眉看着三个好友因为自己话而深思。

 

将黑魔法斩尽杀绝的后果是什么?

 

“……黑魔王。”罗恩难得反应快了一次,不确定的抿了抿嘴唇,看着哈利寻求认可。哈利赞赏的点头,“是的,黑魔王,是黑魔王。像伏地魔那种没有理智的但是高智商的疯子。一种被禁止的无可匹敌的力量被封闭后,只会越来越让人好奇从而产生兴趣然后沉浸。黑魔法无疑的致命的,但是那很有用,我们不能将一大半的魔法力量彻底打消,而是应该吸收它容纳它,将它运用到极致,发挥它本该有的价值。在战争中我们可以用黑魔法打败敌人,而战争后却可以用它打猎、审讯等等。它的确需要管束,但是不能一味的禁锢。”

 

车厢里的气氛变得沉重起来,三个人内心都很认同这些观点,只不过需要消化而已。

 

“好了,朋友们,马上该下车了,快去换好衣服。以及,这一次我恐怕是回不到格兰芬多了兄弟,因为我自己也能很好的感受出来,我有很大的野心,”哈利拍了拍罗恩的肩膀,冲着车厢的门说道。

 

“但是我的勇气与野心并存。”

 

————

 

哈利换好校袍后准备走出车厢,看见好友们也已经整理好自己的东西,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一脸郑重的看向哈利。

 

“我们支持你,哈利。”赫敏站出来微笑的表达着他们的想法。哈利也笑着点了点头,转过头看向车门,感受着门打开后新鲜的空气拂面而来。

 

“来吧,让我们创造辉煌。”

 


评论(12)
热度(2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御°【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