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别刀,会s人】

【不更是因为没灵感】

关于

【GGHP】你召唤追随者的方式很酷

10.

哈利随意的挥着魔杖让羽毛在天上飞舞,心中满是后悔没带本别的书来看看。在礼貌的对着大肆夸奖自己的弗立维教授微笑之后,他无聊的撑着脸侧,有一搭没一搭的把羽毛飞向身边德拉科的头顶,然后被对方气愤的摔下来,再飞上去。

 

这节课是和格兰芬多们一起上,哈利观察几眼一年级的狮子,并没有发现和之前有什么不同。而罗恩也是循规中矩的将羽毛飞起来又落下,成功让学院的分数增加三分。但好友手中的还是那根二手旧魔杖,又老又旧,还在打着哆嗦——看来还是需要光顾奥利凡德的魔杖店。

 

哈利抿了抿嘴唇,思绪飘到他兜里的那封信——一路上斯莱特林的新生都跟着他,压根没有合适的时间让他来看看男人到底写了些什么,而且他十分肯定,那不仅仅是一封普普通通的信,一定是有别的东西。他心不在焉的将德拉科报复般飞到他头发上的羽毛揪下,又想到什么,打算给自己找点事干。于是就悄咪咪的向旁边凑了过去,说道:“你的羽毛飞到我的头发上了。”

 

德拉科皱着眉没有说话,脸上大写着疑惑。“我的羽毛飞到你脑袋上了。”“你想说什么?”“一个是头发一个是脑袋。”哈利唇角流露着窃笑,看着德拉科由疑惑到呆愣再到羞愤,不给面子的又补充了一句,“你的头发且有且珍惜!”之后还会更少的。

 

“哈利、破特!”德拉科咬着牙,想大声喊但又顾忌在上课,也许还有作为一个马尔福的颜面,到嗓子的怒吼瞬间收敛住,让气音从嘴里窜出去,又用魔杖复制出不小于五十根羽毛来一齐让它们飞向哈利的脑袋顶。在看到满头雪白的哈利后,满意的挑起嘴角,刚要说话,就发现自己的眼前一片白色。也不知道身后谁不合时宜的惊呼起来:“马尔福那里下羽毛了?!”

 

弗立维教授因为大家的抽气声转过头,看着两个乖巧的小孩子认真的盯着羽毛练习漂浮咒,嘴里嘟囔:“哪有什么下羽毛……”看人家练得多认真。弗立维教授欣慰的转过头,继续讲他刚刚没有讲完的话。德拉科见教授的视线离开了,强装的淡定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的视线追回了旁边,十分狠恶,像只未成年的白鼬被踩了尾巴。哈利不甚在意的想。

 

“同学们,课堂就先到这里,下课吧!”哈利礼貌的向教授道谢后小声的让德拉科别着急出教室,在前面带头错着人流,然而目的是找到罗恩。罗恩很显然也是早打算好,飞快的挤着身子往这边凑。他脸上表现得很悲伤但还是掩盖不住语气中的兴奋:“哦,梅林知道这节课有多无聊。”“无聊就多看看书。”德拉科哼了一声后并不怎么友好的说道,显然还是觉得课上的事憋屈。“好吧又是看书,敏已经订好了我每天要看什么了,真是让人头疼。喏——就这个,是不是太多了,”罗恩从兜里掏出一张巴掌大的纸条递给他们,“还说是对以后有好处。”

 

哈利看着一列的书单,点头道:“确实有帮助,好好看吧兄弟。”哈利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装作没有看见他眼中“快和我一起驳回”的强烈暗示,拉上失落的罗恩和德拉科就往大门外走。

 

“去趟图书馆。”

 

——

 

哈利手里拿着自己准备要借的炼金术的书走在众多书架之中,找到一个人较为稀少的地方站定,四周环视一圈确认没有人回来打扰后便从兜中取出今早的那封信,然后翻开外面的纸脚,里面有一行字——‘致我聪明的小合作者’。他语塞的撇了下嘴,但同时也感到奇怪,在他的预感里不应该只有一封信。哈利带着疑问默默地打开信纸,一片凌厉的字迹展现了出来。

 

‘亲爱的小合作者:

展信安。

容我惊讶一下,我本以为你会进格兰芬多——毕竟虽然你的智慧和谋略让我感到赞赏,但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可以透露出你‘勇气’。这是你的选择,我记得霍格沃兹的分院学生的决定更重要,而不像德姆斯特朗是学院选学生。不过我想凭你的能力,无论你在哪里,我们伟大的事业都会很快见成效的。

而我这边已经准备的很不错——原来的那一批我的追随者还有剩余的,但是需要重新输入新思想。他们可以很好的在德国进行更大范围的传播。近期我可能会到你那里去,做什么看到时候的进度,时间大概是下周,顺便看看你有没有认真早睡,你在同龄人里,个子实在是堪忧。

另:我还准备了双面镜,以便更好的交流。至于怎样得到它,看你我默契如何。

你的格林德沃先生’

 

哈利看着最后的几句话,仿佛要将信纸盯出一个窟窿。梅林他妈才个矮,反正我睡不着!哈利无声抗议,顺便也暗暗回怼对方的最后一句话。

 

谁知道你能搞出什么奇怪的东西。

 

他自己在角落里气了半天,最后还是认命的开始找有什么咒语的蛛丝马迹,还往上丢了好几个探测咒,结果还是一无所获。哈利恼羞成怒的咬着牙几乎想把这个狗男人送的信给烧了,脸颊都因为此染上红色。等等……火。用火烧。哈利猛然间明白了什么叫所谓“默契”,不就是让他用最近被对方教会的变异版厉火烧吗。哈利老不乐意的控制着魔力的输出让魔杖尖冒出一小簇火焰——那火是银灰的,而外焰泛着艳红色,看起来矛盾又和谐——靠近左手拿着的信纸,就见那纸刚被接触就开始融化,露出一块印着标记的镜子,还因为头顶的光线闪过一道蓝色,似乎与他的厉火相互呼应。在隐约中,他好像看到了一行字在镜面上。结果凑近一看,上面写着——练习的不错,但是魔力输出过少。

 

……多的话你就可以等着我因为纵火罪而被开除霍格沃兹的消息好了,平斯夫人绝对不会放过我。还有什么伟大事业的发展,要不发展发展八眼巨蛛的骑士团去吧。


哈利手握着那块双面镜,若无其事的放进衣服内侧的兜里,又面无表情的拿上放在书架上的书走了出去。

 

这叫什么鬼的默契,给牙牙都不要。他撇嘴。

 


评论(19)
热度(2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御°【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