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别刀,会s人】

【不更是因为没灵感】

关于

【GGHP】你召唤追随者的方式很酷

上周没更,这周补回来一点字,近期准备中考,如果有没有更的情况的话,那大抵是太忙了,感谢。

格皇终于出场了……

字数:2.5k+

13.

真可惜。哈利不住叹气。本来今天晚上还要和格林德沃进行一场深刻的讨论,结果到头来却需要和一群乳臭未干的小巨怪吵来吵去。

 

他和德拉科一前一后的进了休息室的大门,一点眼神都没有分给他们。不论做什么,时刻要保持高贵,即使是收拾脑子没有转过弯的小巨怪。他们的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走过沙发。一帮围着的斯莱特林们连忙让出一条通道来,眼神中充斥着不满和阴影后的畏惧。

 

当他们知道自己的级长和其他学院的人应该说还有麻瓜——这让他们更觉得耻辱——关系如此亲密的时候,心中的不平随着轻蔑的鄙视汹涌而至。斯莱特林只收纯血统,那是因为他们高贵而不可侵犯,然而他们一时竞选出的级长救世主竟然和那些肮脏的麻瓜交谈甚欢——还有纯血之辱的韦斯莱一家。这个话题恐怕是斯莱特林中除了救世主被关禁闭之后最火热的一个了。半天下来,斯莱特林级长和级长副手——这是所有崇尚纯血论的人为马尔福安的职位——拉文克劳、格兰芬多级长在图书馆气氛随和的坐在一张桌子上谈论这件事情让所有的斯莱特林们都已得知。而现在站在这件事情的两位主角面前且趾高气昂的抬着下巴的几个一年级学生,大概即将是今晚下场最为惨烈的几个人罢。

 

“喂!哈利·波特!”其中一个个子不高的男孩儿鼓着腮帮子高声喊,好像是底气不足似的,又大喘了一口气,继续指责道:“你作为一个高贵的斯莱特林,甚至还是级长,为什么要和肮脏的泥巴种在一起?这简直是院中的耻辱!”“就是,别以为你是救世主就可以为所欲为——”另一个个子稍高的男生向前迈了一小步。

 

哈利看着几个明明害怕却还壮着胆子前来挑衅的新生,不怒反笑。他抬手掸了掸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向后退了一步。“抱歉打断你们一下,请你们向后退一点,你们的口水都要喷到我衣服上了。”那几个人听后,脸上白一阵红一阵,顿时没有了刚刚的士气。他们胸口上憋着一口气,不情愿的向后退了一步。哈利满意的点头:“很好,你们继续。”

 

……神他妈继续。还继续个屁啊!

 

一时间,公共休息室里没有人出声。

 

“继续啊!怎么不继续了?刚刚不是还很有劲头吗?”哈利将脸上的笑容收敛起来,视线扫过所有人后再次定位到面前脸羞愤得通红的男生们。“不说了?那我来说。”

 

他踱步到最中间的位置,德拉科与他并肩。“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我与他院学生走的太近,尤其是非纯血甚至没有血统以及来自纯血之辱家族的两个人,这实在是有辱于我们的学院。”他停顿了一下,“是吗?你们就是这么想的?”周围的人神色动摇着。

 

“我们应该推崇纯血之上、只有纯血才是最高贵的?只有血统越纯净能力才会强大?那么简单的举个例子,你们其中有谁现在能够自信满满的告诉我‘我能打败你’?有的话我不介意再来决斗一场。”

 

笑话!哈利·波特能单挑六年级学生,脚下连动都不会动,甚至连咒语都不用念。谁还会傻了吧唧的凑上去找虐?

 

他们很能够审时度势,只不过在这件事情上触犯了他们从小到大建立的最低界限。

 

所有人摇头。

 

“那院长和伏地魔呢?能打得过吗?”哈利的嗓音夹杂着魔力,传遍整个空间中,让所有人都狠狠地打了个哆嗦。“答案你们心里清楚。但是,纯血之上的朋友们,我、亲爱的院长和伏地魔都是混血。”

 

这一重磅炸弹“嘭”的一下让所有人炸开了锅。“这说明了什么?聪明的小蛇们。”不包括德拉科在内的所有纯血们畏缩着摆在面前的答案,以及零星的混血们的眼睛中燃起希望。

 

“无论纯血与否,重要的是能力。生活在一个即将面临战争的年代——别告诉我不可能——敌人与你交锋的时候,对方会因为你的血统足够纯粹而留你一命吗?只有你的能力大过他人的才有可能活下去,其余的,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东西罢了。‘我们崇尚力量’,但是在本质上你们——”他再一次巡视众人,“失掉了初心。”

 

“你们进斯莱特林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炫耀家室资产,更不是为了满足你们内心的欲望——既然你们非斯莱特林不可。但是你们中有谁能真正理解斯莱特林的意义所在?斯莱特林行为守则第二条就是:拒绝任何形式的侮辱。不光是拒绝接受也是拒绝对别人的侮辱。”

 

所有人的沉默和深思让休息室笼上一层沉重的罩子,压得让人喘不上气。德拉科飞快的看了一眼哈利自信的若有若无的笑意,眨了眨眼睛。

 

极具有感染力。德拉科如是在心中评价道。

 

“同在一个学校中,我从不否认斯莱特林会是最强的一个学院。我最厌恶的一种说法是‘斯莱特林都是只重利益的小人’。我们当然不是,甚至集聚四院中所有的精华。而你们好好看看自己都在干什么。”哈利冷声道,“伤风败俗。”

 

“别让我看不起你们。”

 

——

 

哈利随意的靠在椅背上,放松着大脑——那几个学生已经受到了惩罚,希望明天的小蛇们可以好好改变一下自己。他掏出兜里陈放了一整天的盒子和双面镜,看着这两样东西权衡了半天,最终还是拿起了后者。

 

他把它握在手中,细细观察了一番——上面没有任何多余的纹饰,当然他的东西少不了无处不见的标记。

 

还挺好看。哈利并不否认男人的审美,要知道他自己并没有什么好眼光。他缓缓的将魔力输出,就见镜中的自己变得模糊起来,呈现出另一幅景象。

 

“哈利?”熟悉的声音响起,哈利竟有一时的怀念。而另一边还没有出现人影。真是声比人更快一步。“你人呢?怎么,见不得人?”哈利慢悠悠的起身,向床边走去。

 

对面安静了几秒钟后,一个湿哒哒的银中带金的脑袋从旁边探了出来。“当然不,哈利。还是说,你更喜欢跟我来一场跨越空间的共浴?”说完便又消失了。

 

哈利抿着嘴,愤愤的盯着镜子。妈的,果然还是那个狗男人。他做了个深呼气,也没想再去打扰这位爱上麻瓜淋浴的黑魔王享受洗澡的时光,而是用一个飞来咒把放在桌子上的金属盒子召唤了过来。他摸着上面的宝石扣,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上的表情十分感慨,还半眯着眼睛,嘴边弯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像是慈爱的老人一样不禁叹息着喃喃道:“里德尔小朋友可真是个缺爱又有童心的人啊……拿笔记本做魂器,还有戒指、冠冕、金杯、挂坠盒、小动物……瞧瞧这些……难道是要弥补自己童年的遗憾?可怜的里德尔。”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那么心疼那个家伙了。”双面镜中再次响起声音。“你可以试一试把他当儿子看,说不定可以用父爱感化他。”格林德沃端起手边的杯子喝了口水,身上裹着浴袍,露出大半胸膛来。哈利无语的瞥了他一眼,向后一躺“哈,你怎么不去试,黑魔王之间不应该更有共同语言吗?”

 

格林德沃露出轻蔑的神色,手上摆弄着钢笔。“可别,那种黑魔王我可不敢与其相提并论,一点头脑都没有,当什么黑魔王。”

 

“也就你们英国魔法部把他当个事儿了。”

 

一个傻子和一个怂蛋,不搞事情真不好收场。


评论(14)
热度(2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御°【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