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别刀,会s人】

【不更是因为没灵感】

关于

【GGHP】你召唤追随者的方式很酷

7.

哈利没有错过未来斯莱特林学生的探究眼神,他知道作为救世主坐在马尔福身边可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但是作为以后的领导者,他这么做更容易树立威严和地位。

 

他们一路被带领着进入了霍格沃兹,许多同龄人都在感叹着这里的梦幻,有的窃窃私语,有的热烈的与同伴讨论着。而唯独以哈利为首的四个人沉稳的等待着被叫到前面进行分院测试。

 

“安静——下面进行分院仪式……”哈利有些怀念的看着那顶又脏又破的帽子,目光转而望向教师席上的几个人——上一次没有几个能安稳的度过余生。他目光闪了闪,略微带有歉意的看向最中间的老人,随即留下老人独自回味那短暂的注视中蕴含的意义。

 

“赫敏·格兰杰!”

“……拉文克劳!”

 

女孩将帽子摘下,冲着哈利笑了笑,眼睛中闪烁着精明的光芒。哈利也点点头,他当然知道为什么会选择拉文克劳——他们的势力要遍布整个霍格沃兹。

 

“罗恩·韦斯莱!”

“格兰芬多!”

 

他们的母院也有朋友驻守着。

 

“德拉科·马尔福!”

随着麦格教授的声音响起,一声轻笑引得哈利和德拉科一齐转过头。罗恩见两个人面无表情的盯着他,连忙摆了摆手,又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以示自己不会再出声了。德拉科脸色十分不好的冲他假笑了一下,这才坐上凳子等待分院。

“……斯莱特林!”

 

德拉科脸色复杂的走向他的学院,那表情堪称一言难尽,尤其在他在长桌落座之后,脸上像是可以挤出苦瓜水来一样,欲言又止的看着哈利,希望他赶快过来容他好好交流交流。

 

“哈利·波特!”

 

哈利将眼睛睁大一瞬,恶趣味的想象着那些思想被固化的人们露出震惊或是惊恐的表情,便笑的开心极了。他丝毫没有为此感到惭愧的坐稳在凳子后,将那顶帽子带到脑袋上。

 

“哦!男孩!我没有那么脏!况且也有好几百年没有人给我洗澡了。”分院帽愤怒的扭来扭去,看起来还想再谴责并打消哈利这个念头,但很显然哈利根本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分院帽很快就安静了下来,在哈利的脑袋上一动不动,像是一个没有魔法的麻瓜帽子。过了几乎有十秒之久,分院帽终于再喃喃出声。

 

“难啊真难……梅林……这美妙的想法……简直不可思议,您可真是救世主……”哈利不可否置的弯了弯嘴角,“既然被你看到了,我用这个换你帮我做一件事情,怎么样?”“当然可以,我们的救世主,如果我能这样叫您。”“帮我把我的理念传播下去……我相信你是有能力的不是吗?”“那是。”分院帽自信的又扭了扭棕黑色的身子,“放心交给我好了,这真是美好的理想,我一定不会忘记的,虽然我有时会健忘……哦!那么我相信斯莱特林可以助您走向辉煌!”

 

“斯莱特林!”

 

这一声激动过头的超大音量将众人激得大脑空白一片,就连正想鼓掌的邓布利多也顿了一下。哈利早就料想过这样的场景,十分镇定且无辜的走向已经起立迎接他的德拉科,泰然自若的坐在了上首位。然而斯莱特林的学生们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了然——他们当然发现了小马尔福的动作,都不禁再次衡量哈利在他们当中的位置。

 

这时邓布利多敛去疑惑的神色,拍了拍手,让大家回过神。慈祥的声音乘着七零八碎的讨论声传入大家耳中:“好了孩子们,开始享受你们的晚餐吧!”德拉科心不在焉的眨了眨眼,小声对着面前的煎牛肉嘟囔着,身子还往哈利这边凑了一下,显然是想要他听他说话,且不想声张。

 

“那顶帽子竟然问我要不要去格兰芬多,好吧好吧,虽然每个学院都有各的长处,之前那东西可是在一瞬间就喊得斯莱特林,怎么又分一遍就……我真有那么……”哈利没有听清他最后到底用了一个什么形容词来形容格兰芬多,但他并不是很在乎,也不怕有什么学院偏见,因为与罗恩的交好足以证明他不用去管这些事情。或许是沉浸在这样还没有大战时的氛围中,所有的学生只是学生,并不需要与危险抗衡,让他们都重新做回了小孩子,可以去纠结这些不足为道的小事,亦或是并不贵族的吐槽。

 

“可是德拉科,你真的很勇敢。”哈利轻声且坚定地说着,眼睛并没有离开桌上的美食——斯莱特林的礼仪不允许他这样做。

 

德拉科用餐的手顿了一下,抿着唇默默切开一片牛肉,优雅的放进嘴里,待他咀嚼完,一种轻的近乎于气音的句子从他口中吐出。

 

“只要你想,你真的很能蛊惑人。”

 

哈利放下喝了一半的水果汁,脑海中闪过一个人。他闭了闭眼睛,再度张开,心里所想的没能与德拉科说出来——另一位比我还甚,是你不见本人根本就想象不到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评论(10)
热度(2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御°【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