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别刀,会s人】

【不更是因为没灵感】

关于

【GGHP】你召唤追随者的方式很酷

考前最后一次更文,考后回复更新

字数:2.3k+

开始招揽成员啦~


14.

“嘿我说,你什么时候处理完那边的事,好让我的朋友们准备一下。”哈利抻了个懒腰,将整个人陷进床褥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瞟一眼镜子,欲言又止。

 

“我这边事情很多的,小鬼。”格林德沃装作一副无力的样子勉强笑着,“圣徒的老成员们已经不再年轻了,所以他们对于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的影响是一个十分需要考虑的一件事情。”

 

“我不在的这几年里,他们都有了自己新的生活——这么做理应是没错的——结婚生子享受没有战争的和平,有一些事情已经改变了人们太多,时间让他们不再富有热情和坚定的政治抱负。况且你们英国的事情和德国关系并不太大,而你这个合作伙伴的能力他们也无法有目共睹。现在来看,新的理念传播起来会费一些力气,要找的便是一些导火索——比如能让社会造成慌乱和动荡,从中激发一些头脑清醒的人来加入我们——别那么看我,哈利,我不再是那种“恐怖分子”,而且这是我们兴盛的必经之路。我们的队伍需要新鲜的血液,而向你们这样的年轻人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我把目光放到了德姆斯特朗,那里被允许学习黑魔法。这样一来,会更容易一些。”

 

哈利点了点头,意思自己明白。思来想去,又看向自己的魔杖,蓦然有些烦躁,“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将踪丝去掉?我那根冬青木实在不怎么好施展黑魔法,然而我又不能拿着新魔杖随意使用。我可不想为了施个咒还要喝增龄剂,那样太麻烦了。”

 

“当然有,哈利,不过我想这种问题你可以自己解决?或者问问你的好朋友。哦——那个学习很好的女生,是格兰杰女士对吧?我对她的才华很看好。”他慵懒的向后靠着,左手支在桌案边,微微调整了自己的坐姿,像是让镜子中的角度看起来更清晰一些。

 

“是,你说的没什么问题——”哈利眯起眼睛咬牙说道,他好像时时刻刻都知道该怎样惹恼自己并以此为乐趣,“但请收一收您的个人魅力,大可以留着明天早上到大街上色诱几个回来当您的‘新、鲜、血、液’。”梅林!镜子里的人的浴袍被蹭的更开了一点,他都几乎能看见……哈利羞恼的抿了抿嘴唇,拐弯抹角的拒绝帮忙就算了,还张狂得很。

 

格林德沃一愣,随即大笑起来,却一直没有动手敛起袍子,任由自己的胸膛裸露在外边。“不不不,哈利,首先新鲜血液可不是随意哪个人就可以做的,毕竟这是我们的宏图伟业;其次,之前不每天都住在一个房间里,怎么还会害羞?跟个女孩子似的。”

 

哈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赌气般把镜子向被子里一扣,喊了一句“睡觉了”便不再出声,不论对方怎么叫他都没有回应。

 

说他矮还说他像女孩子,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倒在床上,听对面絮絮叨叨的说完本应该讨论的事情,还附带一个令人安心的“晚安”后,远远地望着还在泛微光芒的双面镜,思考男人到底有没有离开——大抵上离开了吧——那光芒越来越弱,几乎让他看不见。哈利眨了眨眼睛,困倦而毫无睡意的轻拾起镜子,放心无比的看着自己的脸在镜子中呈现,将它收进内兜后,像昨天一样施好咒推开了卧室的大门。

 

看来今天晚上又是无眠的一晚。

 

他照旧在有求必应室里创造出一个魔药制作台,提神剂他必须要有了,不然明天困的时候他再去医疗翼拿,苦的可是自己。哈利无奈的支起坩埚,开始挑选材料。他的脑子里一片混沌,勉强支撑他做些简单的事情,但是处理魔药材可并非简单,一个不留神,银色的刀片便刺进指腹的皮肤中。

 

哈利皱起眉,手指一使劲把刀子拔出。那伤口不大但也不小,周围泛着白,没两秒钟的功夫,鲜血就争涌而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去治疗伤口——大约是脑子没有反应过来——沉重的盯着血液一路流淌到手腕。

 

“该死的。”我的衣服。哈利伸手抹去血迹,又拿出魔杖对着袖口施了一个清洁咒,这才开始处理伤口。“脑子都在干什么……”他低声抱怨着。这种状态能撑过这锅魔药完成就已经不错了。哈利狠声骂自己还是不够累——被魔法部追捕的时候可以倒地就睡,都归功于他们丧心病狂的地毯式搜捕。

 

他叹了口气,强打起精神继续制作魔药。即将来临的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样失眠的情况什么时候能缓解呢……哈利都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开始期盼起下一周男人的到来。

 

————

 

“哈利!回神了!”德拉科凑到哈利旁边小声喊道,“你昨天晚上没睡好?你已经走神不下三回,等一会霍琦夫人来了你怎么上扫帚?”

 

哈利有些尴尬的眨了眨眼睛,随手拍了拍袖子。“没关系,我喝过提神剂。”

 

“提神剂?”德拉科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自己做的?”在接收到哈利的点头后,挑起一边的眉毛,没再说话。

 

哈利在心中感谢他的不过问,将重心换到另外一条腿上观察起一边的学生们。令他感到欣慰的是,这回所有人都不再向对面的格兰芬多的同学投以什么轻蔑或是挑衅的眼神,而是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的讨论或是等待。对面的小狮子们则自动忽略了他们的变化,该打闹嬉戏的打闹嬉戏,该展示活力的展示活力。

 

两个学院的上课氛围难得的和谐起来。

 

不远处的罗恩和纳威正在兴奋地交流着什么,感受到哈利的视线后,对着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拉着还在发懵的纳威走了过来。“嘿兄弟们!认识一下?这是纳威。这是哈利和德拉科。”哈利伸手把正要离开的德拉科拽到身边。

 

“我是纳威·隆巴顿……你们好。”男孩说了一句就不安的闭上了嘴。

 

哈利挂上鼓励的微笑,整个人在阳光下显得非常温和。“你好,隆巴顿先生,你可以叫我哈利叫他德拉科,或许我们可以叫你纳威?”罗恩在他说完后向有些怯懦的同伴使了一个“看吧我就说过”的眼神,催促道:“快同意啊,纳威,都说过啦,斯莱特林也是很友好的。”

 

纳威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可……可以,哈利德拉科。”他很不确定的小声说出两个斯莱特林的教名——那不是一个可以随随便便就能叫的名字,他其实很害怕……

 

“好了,请大家都回到你们应该所在的队伍里去。”干练十足的女声从纳威身后响起,吓得他没敢回头。哈利好笑的用手肘怼了一下还在因为刚刚的事情傻乐的罗恩,让他带着人赶紧归队,这才让霍琦夫人的视线从他们这里移开。

 

“欢迎大家来到第一节飞行课,孩子们都别傻站着了——”

 

所以这一次,他还有必要加入球队吗?哈利伸出右手将扫帚拿到手上前想着。

 


评论(24)
热度(2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御°【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